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Concerted Efforts Resource Centre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由「羣力資源中心」聯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及「教育局」於2005年7月首次合辦,旨在透過體能訓練和德育活動,讓青少年培養良好品德、領袖才能,以及刻苦、自律、守紀和團結的精神,並讓學生有機會體驗駐香港部隊的生活,學習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加深對國防的認識。首屆名額只有100名,讓中三及中四男學生參加。為了回應社會的要求,夏令營不斷增加收生名額。參加費用全免。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同學會


活動目的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旨在透過紀律訓練和專題講座培養學生的品德、領袖才能,以及刻苦、自律、守紀和團結的精神,並讓學生有機會體驗駐香港部隊的生活,學習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加深對國防的認識。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包括紀律訓練、軍事體驗、德育及專題講座、電影欣賞和參觀學習等。


每位完成夏令營訓練的學生將獲頒發結業證書。


主辦單位

由「羣力資源中心」聯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聯合主辦。


參加對象

現於香港就讀中一至中五中學生,品行優良、具有良好的體能、能以普通話溝通。


舉行地點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粉嶺新圍軍營


舉辦日期

每年在暑假舉行的軍事夏令營,為期15天。


 



成員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