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的歡欣Concerted Efforts Resource Centre


「綠的歡欣」(綠的歡欣有限公司)是一個非牟利的志願組織,屬於羣力資源中心成員組織之一,於2000年初由前特首夫人董趙洪娉女士聯同譚惠珠小姐及一群有心人士創立。關注本港環境保護及改善事務,特別著重推動「綠化香港」及健康生活環境。本會的主要目標如下 :



  1.  推動香港成為一個擁有優質生活、綠化及美麗環境的城市。

  2.  協調社會各界人士致力建設香港成為「洋紫荊之都」。

  3.  呼籲及推動市民大眾重視樹木的愛護及環境的改善。


「綠的歡欣」聯同政府部門、學者和熱心人士推動郊野護林及城市綠化,在商業區、機場、高速公路、屋苑及公共屋村提倡環境綠化,效果顯著。籌辦「香港植樹日」、「一人一樹為公益」、「名樹贈香江」,協辦「洋紫荊節」,資助大學植林計劃的研究及出版市區綠化範例畫冊《綠遍香江》等。委員自費到日本、新加坡、吉隆坡及國內考察,將當地城市綠化的經驗帶回香港,與有關團體分享。


 


成員組織